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详细内容

招生就业

生物与环境工程系2019级学生顶岗实习教育培训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8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里,蝉声起鸣,菡萏待放,时间化作一场细雨,打湿过的便是点滴岁月。光阴飞逝,生环系2019210名学生即将奔赴相关企事业单位进行顶岗实习,去迎接各自的未来

6月25日,生物与环境工程系2019级学生顶岗实习教育培训动员大会在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行,标志着学子们的顶岗实习历程正式开始。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如金、系主任李民和系专职副书记潘恒志畜禽中心主任田景文、组培中心主任黄刚、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贵阳区技术经理吴秀隆、2018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朱雨莎以及我系全体教职工和210位2019级的同学。大会由张雪峰主持。

在大会上系专职书记潘恒志作实习动员讲话,系主任李民和作实习教学安排及要求,企业代表吴秀隆和2018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朱雨莎向同学们分享自己人生经历和实习感受

全体实习学生郑重宣誓:“在实习期间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校纪校规,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团结同事,关心集体,努力工作,爱岗敬业,钻研业务,安全第一,坚决完成实习任务,力争实习结束后,能找到立足之地,成就自己,振兴家庭,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如金向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出了点殷切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调整心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吴如金说:“今天的实习动员大会拉开了大家实习、就业的序幕。实习既是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大家专业知识掌握得如何的方式,更是一个用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

希望同学们要有责任,能够给用人单位留下良好印象。“大家在实习过程中,代表的不仅是自己,更是代表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形象。对此大家最重要的是要展现自身优良的专业素养,善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切忌眼高手低。

三是希望大家注意实习安全。“安全是底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实习期间一定要重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疫情安全、网络安全,同时在遵守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同时更要将法律法规谨记在心。

四是希望大家做好准备。做好就业的准备、晋升准备、创业的准备。“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来年夏天,祝愿你们每个人都拥有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

bdc391a02a5340a09cd17b033a2b9567.jpg20161533ff1d4824ba66c234d4ff32b3.jpg5f64bcd3df604ed5be52c101f80a5ea5.jpgce92496f60e5459884194b30d42b6213.jpg

终审 :生环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