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生物与环境工程系深入开展家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0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深入了解学生的寒假生活和学习情况,帮助其合理规划假期生活,生物与环境工程系主任李民和、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潘恒志、招生就业创业科科长杨睿带领中职班主任和部分任课教师1月14日-19日开展了为期6天的家访活动。

家访组一行沿着云里雾里的盘山公路,前往雷山县西江镇、大塘镇、黄平县谷陇镇、凯里旁海镇、凯棠镇、黎平县中镇、榕江县忠诚镇、从江县贯洞镇看望慰问学生李金花、杨乐乐、易善怡等十位同学家,老师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和需要的帮助,并邀请学生家长和亲戚一同观看同学们在校参加比赛的视频,家长对学校的办学质量给充分肯定。家访组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奋发向上,用自己刻苦认真的学习精神,去带动更多的小伙伴一起加油进步。

通过家访了解到部分学生担心自己文化基础不好,影响专业知识的学习老师们分别从农业专业的就业优势学习特点、学习方法等进行引导和鼓励,并恳请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成功劝阻了因厌学或因担心家庭经济负担而有辍学念头的同学放弃辍学打算。

此次家访让家长和学生体会到学院和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增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交流,达到共同育人的目的


终审 :生环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