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我系在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活动中荣获“优秀实践团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0 15:3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共同举办的2021年贵州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果公布,我系组织开展的对我院对口帮扶村寨--贵州省锦屏县河口乡文斗苗寨特色产业调研实践活动,从全省共有76所学校、组建团队达14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2021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荣誉。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我系特色产业调研团队在系党总支带领下,对我院对口帮扶村寨--贵州省锦屏县河口乡文斗苗寨,开展了为期1天的特色产业调研实践活动。团队主要对“魔芋种植基地”“林下土鸡养殖基地”“油茶基地”等地方特色产业展开调研。同学们和系部专家党员与老百姓一同交流,获得大量以前接触不到的知识,并和系黄刚老师、莘海亮老师一起为农户现场进行魔芋种植、林下土鸡养殖讲解和答疑。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系部党建带团建作用,团队党员和团员充分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奋斗正青春,筑梦新时代。未来团队将再接再厉,持续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终审 :生环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