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聚焦校企合作 共促专业发展
—生物与环境工程系园艺技术专业中职师生赴云谷田园开展综合实训

来源:作者:杨睿,摄影:杨睿 发布时间:2021-09-26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培养学生了解专业,热爱专业,切实提升学生职业认同感,使学生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下,体会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经协调,在李民和主任的带领下,生物与环境工程系5名教师107名学生,共计112人,于2021924日到云谷田园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观摩学习

了保证本次实训的顺利进行,李民和主任对全体师生做了安全培训和疫情防控要求,要求教师和同学们将安全放到第一位。

本次活动,得到学校和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赵立军经理亲自为师生们介绍了生态园的投资背景、布局规划、产业建设及发展理念、市场需求、人才需求等。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提出一些问题,赵总均予以了认真解答。随后,同学们分成四个小组,在公司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浏览了现代农业的基础设施、果树生产大棚、蔬菜生产大棚、花卉育苗大棚、智能温室等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也将心中的疑惑和不知道的问题提出来,公司赵总和教师都一一为学生答疑解惑。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学习园艺专业的兴趣,对现代农业的认知上升了一个新高度,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将极大增强。

       此次实训内容主要以现代农业企业化生产进行结束后,同学们都说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学习实训。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中职园艺技术专业办学条件将会越来越好,同学们能学到的知识也将会越来越丰富。3e71338c097845a29ad0e63537ab6502.pngf7a66511a9a944938d2e2b9b75cb9da8.png47d90a13b41b4e14a292dc3b063a0e9d.pngf093b9e76b194c50a94123a36da02a4e.png


终审 :生环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