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详细内容

党建园地

办实事发展山区产业,开新局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作者:张雪峰,摄影:科技特派员 发布时间:2021-07-05 14:48 浏览次数: 【字体:

推广先进技术、实施病虫害防治、提高产品产量、建立养殖基地、拓宽销售渠道……近年来,生物与环境工程系认真组织教师参与省、州“三区”科技人才专项计划,深入开展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有效推动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工作,助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我系选派9名科技特派员分别深入服务所在地凯里、施秉、镇远、台江、锦屏等县(市)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他们“为农村发展经济谋产业、为农民生产增收谋技术、为农业发展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为主要工作任务,开展技术指导工作55天,技术咨询62次,帮扶农民专业合作社5家,技术培训110人次。推广养蜂、中药材、水果蔬菜、油茶等产业先进用技术

他们的付出没有白费,他们的服务为农业产业稳定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提供了科技保障,取得了良好效果,受益群众给予了很好的评价。

26426c6008e940e6864df2cce5cdc8e4.jpg16a25089683e4fefb5ac9f9e8139bd6b.pngf886cbc7411b4a628323e269449c924b.jpg


终审 :生环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