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详细内容

党建园地

学史力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作者:潘恒志,摄影:潘恒志 发布时间:2021-06-17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之际,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我系科技特派员潘恒志、田景文在践行“学史力行”上出实招。在深入乡镇村组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结合青溪镇后溪村的生态环境、水源、稻田位置以及群众有一定稻田养鱼基础等各方面因素,决定在后溪村委会驻地坝区稻田实施“稻鱼生态养鱼”试点,经与村两委、农户交流协商和实地考察,决定由吴祥贵等8户群众作为先行示范户。

为扎实推进稻鱼工程,确保任务如期完成,潘恒志、田景文2位老师不辞辛劳,多次到后溪村指导工作,要求规范养殖,创“后溪”品牌。积极与县科技服务中心沟通争取资金支持,同时多次和岑巩、镇远等地鱼苗供应商联系鱼苗采购事宜。

6162位老师与后溪村杨正芝书记一起将鱼苗送到每一户群众家的田间地头,同时为他们详细的讲解养殖知识及注意事项。本次共发放鱼苗210斤约1000余尾,价值3300元。

此次鱼苗发放,既为发展稻鱼养殖开创试点,也为今后后溪村发展稻鱼产业提供参考

eef55cb231024aa6b1452fead5c66718.jpg93da12d3b7b54f9d8c05cc7462033cd2.jpg

【打印正文】